得獎論文 之 統計圖表

2020 統計分析圖表

我們統計歷年來得獎的團隊。中央研究院居冠,陽明榮總團隊居次,而台大團隊第三。2020年更有中山大學優秀論文入榜。

得獎的論文均投稿在國際頂尖學術期刊,排名15%以內。2018年只有前10% 期刊的論文;2019年得獎論文更全部在排名5%以內的期刊,方能得獎。

歷年得獎的的論文,以Developmental delay稍微偏多,其次為兒童腦部腫瘤,癲癇則較少。

 

2019 統計分析圖表

我們統計歷年來得獎的團隊。中央研究院居冠,陽明榮總團隊居次,而台大團隊第三。 國內各研究機構也多有佳作。

表一: 六年來得獎團隊的分布。

Journal Ranking:
Becoming one of the top awards in Taiwan-
Almost < 10%, mainly < 5%

至於得獎的論文,品質逐年攀升。2018年以後只有前10% 期刊的論文方能得獎。到了2019年,得獎論文更全部在排名5%以內的期刊。所以,本勵翔獎已然成為神經精神相關相關科學領域的最高桂冠榮譽。

表二:六年來得獎論文的期刊等第分布。

六年來,得獎的的論文,以Developmental delay為最多。

得獎論文的 研究領域

表三: 各年得獎論文的領域分布。